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定点扶贫】外国语学院赴泰来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日期:2018-11-07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吴景山、李想 图片:吴景山
文字 吴景山、李想 图片 吴景山
电话 摄影

带着东林人的深情和学院全体师生的重托,11月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带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学生党员代表一行四人赴泰来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上午11时许抵达泰来县后,外国语学院对口帮扶小组一行四人来到泰来县教育局,与泰来县副县长付晓东,教育局副局长王英、李亮等领导同志及部分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座谈会由王英副局长主持,副县长付晓东代表泰来县分管教育工作的顾雨佳副县长致辞欢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代表外国语学院师生表达了对继续做好智力扶贫工作的决心,王英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泰来县教育的发展情况。座谈会上举行了简短的图书捐赠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筹集了1万余元的党建经费,为当地15所初中和2所高中的师生们购置了学生英语课外读物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的理论书籍。双方还就外国语学院下一步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形式与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初步设想达成共识。杨滨章表示,会将县里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向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汇报,积极落实学院力所能及的任务。

图书捐赠仪式

下午,外国语学院一行四人来到泰来县宏程村,与驻村第一书记钱程、村主任、妇联主任等领导就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钱程介绍了宏程村贫困户的整体情况,及推荐给学院对口帮扶困难户的具体情况。杨滨章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宏程村赠送了农村科技读物和新农村建设的科普知识挂图。之后,在村委会的带领下杨滨章一行走访了学院对口帮扶的困难户刘殿华家,进一步了解了困难村民的个人及家庭情况。学院领导对其身残志坚的生活态度,以及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在床母亲的孝子品行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并向刘殿华捐赠了慰问金和豆油等生活必需品。

深入村屯赠送农业书籍挂图

走访帮扶对象刘殿华家

在副县长付晓东的陪同下,外国语学院一行四人驱车几十公里来到了泰来县江桥粮库。学院拟定以购粮方式对泰来县进行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