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成功举行“丹青坊”书画实践空间揭牌仪式暨书画笔会活动

日期:2018-06-25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陈秀华
文字 陈秀华 图片
电话 13945088026 摄影

6月22日上午,图书馆“丹青坊”书画实践空间揭牌仪式暨书画笔会活动在图书馆B516举行。图书馆馆长王立海、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峰、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图书馆副馆长张静、副馆长王玉波、校书画协会会长王玉坤同学及部分馆员、我校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文献阅览部主任陈秀华主持。

9时整,揭牌仪式正式启动,王立海馆长、李洪峰副部长、李晶才副书记共同为“丹青坊”揭牌。王立海馆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气势磅礴、挥洒自如的大家之笔让我们充满文化自信。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练好书法基础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书画空间,勤于书法练习、创作,为我校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的秉承服务育人宗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全力支持。王立海馆长同时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图书馆工作的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团委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王玉坤同学在发表感言时说,感谢图书馆创立书画实践空间,为学校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接近书画、体验书画的平台。平台的设立,能够对大学生的美学和艺术修养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大学生践行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任务提供了帮助。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书画实践空间,将空间打造成为传播书画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

笔会活动中,书画爱好者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尽情挥毫泼墨,大家在充满艺术气息的环境中一边创作,一边交流方法和经验,一幅幅匠心独具、直抒胸臆的书法和写意画作品相继诞生。在近2个小时的笔会活动中,书画爱好者们共创作出20余幅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图书馆领导及李洪峰副部长、李晶才副书记为优秀作品创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