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6.9国际档案日开启档案宣传学习活动

日期:2018-06-22 发布单位:校办档案馆 文字:张楠雪 图片:张楠雪
文字 张楠雪 图片 张楠雪
电话 82190491 摄影

“6.9国际档案日”学校办档案馆依托馆藏档案资源,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采取校内、校外联动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档案宣传学习活动。

在校内,开展了“展现档案记忆,传播档案文化”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定制档案文化折扇、布置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以“改革开放、四十春秋、档案记录、岁月鎏金”为主题,展示我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变化。全方位展现了“曾经的笔尖在卡片上行走,绿衣五节卷柜,把风华收藏,把历史见证,把东林的发展全程忠实的记录着;现在的指尖在键盘上跳跃,现代化的设备系统,把青春再现,把档案激活,把东林的历史借鉴到未来,几代东林档案人,昂首走在鎏金岁月里。”我校档案工作者不变的初心。

在校外,参加了感受档案魅力,学习参观哈尔滨市档案局主办的主题展览活动。在省高校档案学会的组织下,我馆档案专职人员参观了市档案局举办的《哈尔滨档案记忆展览》、《馆藏特色档案陈列展》主题展览。对此次展览所运用的视频、实物、图片、文字、历史档案仿真复制件等多种展览手段进行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也让我们重新认识那些未曾注意的哈尔滨历史。

档案作为历史的典藏,蕴含着令人着迷的宝藏,它作为时间的延伸,为现在的我们展现历史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