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03-21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志坤 图片:沈滕达
文字 李志坤 图片 沈滕达
电话 82192452 摄影

为贯彻落实上级消防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春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广大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留学生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3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黑龙江省消防安全宣教中心杨鹏教官在丹青楼219教室为学校全体留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杨教官通过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生动讲述了消防安全、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就消防日常检查、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现场氛围活跃,互动性强,不时有留学生进行询问,杨教官都一一详细耐心解答。为了取得更好地讲座效果,讲座全程进行了英文翻译。

本次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科学的紧急疏散和自防自救方法,为确保留学生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