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321学习活动

日期:2018-01-05 发布单位: 文字:交通学院
文字 交通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号召交通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学生提出三个联系、两个带动、一个升华的“321”具体要求,即将十九大精神联系到德育学习中,将十九大精神联系到智育学习中,将十九大精神联系到校园文化活动中;党员带动所在班级全体团员,团员带动所在班级全体学生;升华十九大学习成果。

学院以“以青年心,筑中国梦”为主题举行升旗仪式,呼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号召,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同时,交通学院广泛动员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中,打造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保证良好的学习效果,交通学院还将十九大精神与校园文化活动相联系,在“我心中的思政课”主题微电影比赛中,交通学院作品《新青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内容,具象表现,深刻立意,获得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同学们就自己所理解的“初心”与“使命”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演讲,展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时,交通学院全面布置,号召党员带动所在班级全体团员,团员带动所在班级全体学生,共同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感悟十九大精神内核,真正做到十九大深入学习的“全覆盖,零死角”。

在持续的十九大学习中,为确保全体学生“必学、必知”,真正做到全面学习,深入了解,交通学院创新工作形式,分不同阶段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多维度向学生征集学习心得、思想感悟,最大程度地升华十九大学习成果,聚力写好青年学生的责任问卷。

另外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学习小组开通了交通15学生党支部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一批十九大专题学习内容,该微信公众号已于12月2日开通,后续会完善该公众号留言功能、优化学习版块、增设学习心得专栏等,预期半年后通过一个学生年级的专题学习辐射到整个本科生群体。

据了解,交通学院近阶段将重点通过以下工作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一是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指导他们如何去开展具体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并将学习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想,彰显实效,进一步挖掘典型,总结好的学习做法,在学院内推广。二是注意阶段节点学习效果的验收工作,学院党委计划开展十九大专题知识竞赛,将采取两段式,第一段是全体党员参加的笔试或者是网络答题,之后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现场竞赛,通过答题和竞赛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所有各个环节的优良表现将都计入到支部的测评和推优工作中去,有效的促进各项工作。三是我们发现读原文,诵经典是比较好一种学习方法,下一段要在党员中开展读报告原文,甄选金句的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