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3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及聘任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3-08-22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学校用人计划安排,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今年我校继续在“985院校”、行业高水平院校中选聘优秀硕士毕业生担任辅导员。经过本人自荐、相关学校组织推荐、学校辅导员选聘领导小组考核,东北师范大学张起志等13位硕士毕业生正式成为我校新任辅导员。

为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了解岗位,熟悉工作,掌握业务,转换角色,按照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具体情况,7月8日至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2013年新任辅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教育与自学、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更加侧重实用性与针对性,包括辅导员的角色认知与岗位特点、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方式方法等内容,促进新任辅导员快速适应角色转变,尽快熟悉和融入学校生活。校领导、省教育厅领导、教育部(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基地领导、2012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选手及我校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我校优秀学生政工干部代表共计18人对新任辅导员进行了培训。此外,学校还精心挑选了辅导员工作理念和指导手册等相关书籍,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东林学生工作。

7月19日上午9时,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国际会议厅33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3年新任辅导员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为新任辅导员一一颁发了聘书。新任辅导员依次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又感人至深的就职感言,感谢了东林对自己的赏识和关怀,畅谈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设想,表达了自己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期间,在场的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13位新任辅导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讲师德,重品行,做育人的楷模;第二,要讲奉献,重团结,做敬业的典范;第三,要讲学习,重素质,做为学的表率。希望同志们齐心协力,不负众望,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真心求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用真爱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用真情赢得学生的尊敬与爱戴,用我们的努力付出实现一名辅导员的职业价值与崇高使命。

此次,13位外聘辅导员的加入,犹如新鲜的血液,不仅壮大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力量,而且他们都毕业于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他们必将各自学校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带入林大,丰富林大的学生工作,提升林大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奉献力量。(文:黄臻/图:王乙、依磊)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