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4-04-08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海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中部六省在全国发展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中部地区未来发展的路线图更加清晰。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对中美两国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中国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她从标准出台背景、出台目的、指标内容、数据平台应用、学校薄弱环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说明;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党委教师工作部作用、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压实院系直接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相关系列重要讲话涉及粮食安全、教育、科技、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内涵十分丰富;中部地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部地区崛起再启新篇章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双边关系遭遇不少严峻挑战,中美民间的友好交往为促进中美关系发挥着积极作用。他指出,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非常重要,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工作重点;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抓实文件的学习,要在现有学校资源的基础上做好整合统筹、抓好综合协调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