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7-06-06 发布单位:交通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2017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竞赛结果在黑龙江大学揭晓,我校选送的三支队伍均获奖。其中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组(赵朔、黄能稳、吕子依)荣获一等奖一项,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组(侯杰、汪志晟、黄磊;陈泽坤、焦艺波、吕淼)荣获三等奖两项,项目指导教师吴晓红、尚航标获得十佳指导教师奖。

“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学生的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比赛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以3人为一个团队,在虚拟的企业经营环境中,对企业进行4个季度的经营管理。参赛选手必须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的设计、研发、市场、广告等进行分析与运作。比赛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今年4月初,我校接到省“学创杯”比赛的通知,在教务处安排下,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有20支队伍,60名同学参加了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的前三名代表学校参加黑龙江省的比赛。在省赛中,三组同学以灵活多变的经营手段,一丝不苟的细节处理,在59所高校的160支队伍中胜出,为东北林业大学赢得荣誉。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创业创新的认识和了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展示了他们对新事物的学习能力和勤奋认真的努力精神。(赵朔、侯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