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促就业】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 提供2.1万+招聘名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29
文字 勾婉婷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侯岚亭 史佳欣 阚日含 谢启俊

3月29日上午,学校“攻坚促就业、携手向未来”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家企事业单位来校招才纳贤,招聘岗位数3000余个,招聘总人数达到2.1万人。

洽谈会现场设立央企国企、林草行业、科技智造、留省就业、留哈就业、教育科研10个招聘专区,长三角、珠三角、东北等区域优质企事业单位专门组团参会引才。岗位覆盖农林牧渔、人工智能、通讯技术、新能源、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热门行业类别,招聘岗位学历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职位细分研发、技术、工程、管理和服务等多个相关专业。

8点半开始,300余家企事业单位陆续“就位”,设置好展台等待学子们的到来。毕业生们手执简历陆续到达现场,他们穿梭于各展位之间,认真阅览招聘信息,积极与招聘专员沟通交流,寻找自己心仪的职位。


在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展位前,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毕业生陈妍利与用人单位交流后投递了一份简历。“我家在陕西,他们企业在那边有岗位正好适合我,希望能有好消息。”当天,她带了30份简历,希望借助学校提供的就业平台,快速找到自己就业目标。该企业招聘负责人张超介绍,与东林校企合作多年,目前已有300多名东林的毕业生在企业不同的岗位任职。东林学子具有敢于吃苦、拼搏向上的劲头,正是他们企业所需要的。

在宁夏农林科学院和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展位前,因为岗位设置林学、园林、植物学、生物信息学、农林经济管理类等多个专业方向,吸引了大批毕业生。他们一边投递简历、一边询问薪资待遇;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答,一边邀请大家加入工作群,方便后续跟踪服务。林学院森林经理学专业博士生辛士冬此前通过学校媒体宣传了解到就业信息,第一时间来到了这里投递了简历,“没想到学校双选会竟然有和我们专业这么对口的单位,薪资待遇也还不错,期待后续的好消息。”

为让更多的毕业生留省就业、留哈就业,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局当天也设置专门咨询台,并现场直播“带岗”,诚挚邀请毕业生扎根龙江、服务龙江。在“留省就业”专区,伊春市的人才政策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登记咨询。伊春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借助“市委书记进校园”这一活动,东林的8名优秀毕业生在伊春就业,他们有的下沉到基层一线,有的在县市区技术部门,地方将按照当地的政策给予他们最好的发展渠道。

招聘会期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春雷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今天你们公司带来多少岗位啊?”“当地的补贴政策怎么样?”……他还现场与多家招聘单位负责人添加微信,希望今后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张春雷还向求职学生了解就业去向、目标企业以及投递简历的相关情况,鼓励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和相关行业的市场需求变化,尽快找到心仪的岗位。

当天,学校各学院班子成员、毕业生班级辅导员等纷纷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就岗位适配、考核标准、薪资待遇、工作环境、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并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为精心护航毕业生就业,现场设立“毕业季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咨询站”。“毕业季法律服务工作站”旨在帮助广大毕业生更清晰地了解与就业相关的法律知识,规避在求职、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当天,学校邀请专业律师为毕业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咨询站”,由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毕业生解答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

“求职加油站”作为学校促就业的品牌活动,深受毕业学子认可。来自“微光”生涯工作室的6位经验丰富的职业生涯专家与导师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体检、面试指导、职业规划等一对一全方位服务。

据悉,学校为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持续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平台,开展“简历午间门诊”“午间模拟面试”“公务员选调生报名资格审核”等就业指导品牌活动。通过高频次、强聚焦的校园招聘活动,实现企业需求与学生诉求的高效对接,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保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截至洽谈会结束,当天到场求职人数3629人次,现场投递简历1万余份,有效求职简历624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33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