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黑龙江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文法学院 日期:2023-10-16
文字 王嘉文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团省委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黑龙江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我校文法学院申报的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获得批准,成为本次获批的两所高校之一。

法治实践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组成方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适应新形势下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文法学院为依托,由文法学院模拟法庭和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联合组成,是集法治宣传、科普、教育为一体,集中地向青少年传递生态文明法治文化内容的多功能、多形态的特色型、复合型教育基地。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成果。

我校法学教育具有丰富的教育经验和鲜明的生态文明特色。今后基地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实践基地的长期建设,搭建起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共享、理念创新的特色法治教育平台,有效地将我校的法学教育推向纵深,发挥区域性辐射作用,并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成为黑龙江省法治教育展示的特色窗口。

图片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