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一等奖4项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 日期:2023-08-23
文字 李秋实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2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中南大学举办,我校学生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该赛事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本届大赛是入选后的首届比赛,也是全国大学生展示测绘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参赛学生数达5500余人。大赛共设置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和科技论文竞赛三个赛项。其中,测绘技能竞赛共有310所高校报名参赛,分为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四个组别。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测绘技能竞赛全部组别的比赛,全面展现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素养。

测绘科技涉及到地理信息、空间数据、地图制图等诸多领域知识,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测量教研室积极探索“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的教学模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拓宽人才培养维度,持续提升育人实效。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