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国古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选全国性创新工作室

来源:工会 日期:2023-08-23
文字 张红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下发文件,我校牛晓霆教授领衔的黑龙江省中国古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确认入选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2023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决定选树98个创新工作室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黑龙江省3所高校推出的工作室获此殊荣。选树的98个创新工作室分别为教育与研究类36项、医学类33项、科技创新类14项、广播电视类1项、设计类1项、舞蹈类1项、文物保护类1项、餐饮类3项、生物与生态类8项。

黑龙江省中国古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东北林业大学林业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平台,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教授的指导下,紧密结合我国家具行业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工匠精神和历史文化,融合现代化工业生产体系及智能化数控技术,在木材功能性改良、家具表面涂饰优化、胶黏剂性能优化、中国传统家具造物理论研究及新产品研发、榫卯结构数字化与设计创新、中华木作文化传播推广、林业工程类拔尖人才及新时代家具设计创新型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及教学成果。尤其是在木质复合材料碳素存储与环境效应和环境友好型功能性热处理木材制造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林业工程类拔尖人才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硬木家具设计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中华优秀木作文化传承与传播领域取得广泛影响。微信图片_20230822104922.png

微信图片_20230822105055.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