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享绿色发展成果|我校举办“2023‘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 日期:2023-08-22
文字 孙宇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8月1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指导,东北林业大学主办,联合剑桥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由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奥林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共同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2023“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隆重开幕。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夏天,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河北工业大学学术副校长刘炳胜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致欢迎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教授、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土地经济方向院士Helen BAO教授分别代表中、外方专家致辞。

本届论坛主席为黑龙江省高层次人才、东北林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洁博士。联合主席为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教授、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土地经济方向院士Helen BAO教授。

论坛吸引了来自土耳其、南非、尼泊尔、印度、黑山共和国、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等近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交流发言。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多所顶尖学府的100余名代表共同参与。

本届论坛评选出10项优秀论文奖。东北林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荣誉教授石振武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党委书记艾曦锋和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闫成刚向获奖者颁奖。

本届论坛评选出2项优秀留学生论文奖。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了宣读获奖名单,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宋吉红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本届论坛作为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奥林学院与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首次合作,6项杰出论文获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奖学金资助,并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夏天向获奖者颁发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奖学金。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教授表示,依托东北林业大学奥林联合研究院科研平台,奥林学院将与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进一步开展长期、稳定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西澳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等多所其他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共建多校联盟的高质量国际合作研究平台。

本届论坛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创新性举措,聚焦“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绿色建造”“韧性城市”“科技创新”“共同发展”“协同合作”等全球热点议题开展研讨。论坛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学术副校长刘炳胜教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赵鹏军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旭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叶堃晖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兼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伟研究员等20余名中方领军人物出席并作交流发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中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注入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