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扫雪除冰保安全 后勤全员在行动

日期:2022-11-27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部 文字:郭楠枫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24日,哈尔滨迎来今冬第一场大规模降雪,一时间校园银装素裹美轮美奂,但地面的冰雪混合物形成薄冰,给师生出行带来极大困扰。由于疫情期间外来清雪人员无法入校,为保障校内道路积雪即下即清、路见本色,后勤保障部以雪为令、主动担当、积极行动,管理干部、保洁人员一起上阵,全面迎战冰雪。

25日晚至26日凌晨,经过一夜顶风冒雪的奋战,校区各个主要道路基本清扫干净。26日凌晨,针对道路两侧、人行道、室外楼梯及铲车无法经过的地点,后勤保障部组织人员,手持锹镐等工具,进行人工清雪,尤其对核酸检测点附近、教学楼宇门前、食堂门口等人群常走路面,进行了全面清雪防滑,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减少师生出行隐患。

26日上午,在后勤党总支的组织号召下,后勤党政领导带领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对校园内部分人行路进行清雪。虽然经过近一个月的住校,很多人都很疲倦,但是为了守护师生安全,大家还是不畏严寒、冲锋在前,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很多人的棉衣被汗水湿透,很多人累得中午吃饭都拿不住筷子,但是大家表示,师生能够顺利出行,辛苦也是值得的。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潘忠文表示,在清雪战役中,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带头实干,用最朴素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育人理念,发扬了东林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品质,是东林后勤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体现出东林后勤人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公寓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商服中心等部门积极清雪、铲除冰面,采取铺设防滑地毯、撒盐融雪等方式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1126170834.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