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举行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1-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晋旭
文字 李晋旭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根据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东北林业大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于冰首先对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宣讲工作,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二是要创新宣讲方式,仔细推敲打磨宣讲提纲,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围绕学生关切、贴近学生实际,结合省情校情,突出学生关切关注的话题开展宣讲,提升宣讲实效。于冰表示,集体备课就是紧紧围绕宣讲工作的实际要求,进行充分研讨分享,务求实效,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备课会重点围绕确定学生宣讲团成员的宣讲题目、提纲和宣讲思路进行研讨。学生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疫情防控中的青年担当等主题,以说课的方式分享交流宣讲提纲和宣讲思路。教师宣讲团成员邹佰峰、刘伟杰、周汉杰对学生宣讲团成员的宣讲题目、提纲和宣讲思路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会议对学生宣讲团成员在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分析解答。

经过5个小时的研讨,最终确定了学生宣讲团成员的宣讲题目、提纲和宣讲思路,为学生宣讲团成员厘清思路、找准方向、更好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好宣讲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方向遵循。

下一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集体研讨、说课演示、交流分享等方式精心组织集体备课,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效果,组织开展好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活动。

TM-20221126081017-58[00_00_29][20221126-155422].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