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机关带头作表率 “疫”路担当庆七一

日期:2020-07-06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文字:李波
文字 李波 图片
电话 15204690496 摄影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机关党委开展了《机关带头作表率“疫”路担当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他们奔赴一线,一个个充当“警卫员”“快递员”,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机关党员化身“警卫员”,以责任守护校园

校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直由党委保卫部同志专职负责,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长期超额工作。随着开学复课,车流量、人流量、工作量与日俱增,校门防御力量亟待加强,为切实守护好返校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广大党员不辞辛苦、迎难而上,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志愿服务队”,下沉到校门各卡点,协助党委保卫部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入口关”。

他们无惧烈日风雨,无畏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详细核对每一位入校人员的身份,测体温,检查“龙江码”和口罩佩戴情况,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机关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需要久久为功、分工协作。此次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身为党员必须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党员化身“快递员”,以担当为人师表

受疫情影响,全校6500余名毕业生绝大部分未能返校,学子们滞留在学校的每一件物品都烙刻着专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和东林印记,毕业“寄”成为毕业生们最关心的话题,也一直牵动着东林教职员工的心,亦是疫情期间毕业生们告别母校的特殊方式。为确保毕业生的所有行李安全到家,机关党员化身“快递员”,充实到各基层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队伍当中,放弃休息时间,高效、细致、温馨地开展工作。

他们全程直播,地毯式搜索每一个角落;他们耐心询问,反复核对学生对每一件物品的处理意见;他们细致入微,精准分拣出贵重物品和需要单独邮寄物品,确保每一个包裹都能顺利邮寄…....贴心毕业“寄”给原本些许遗憾的毕业季以温情,让无数东林学子切身感受到东林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疫情防控不停,爱心助力不断。东林机关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疫”路担当,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以此作为献给党的最好生日礼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