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携“追梦红楼”交响合唱音乐会走进东林

日期:2019-12-1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团委
文字 团委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传神文笔足千秋,不是情人不泪流”。12月11日晚,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携“追梦红楼”交响合唱音乐会走进东林,在我校科学会堂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一曲恢弘的民乐合奏《红楼梦序曲》中拉开帷幕,“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熟悉的旋律缓缓道出红楼情怀;《题帕三绝》《枉凝眉》《秋窗风雨夕》温婉悠扬,道出了宝黛爱情理想因世俗而破灭的故事;《红豆曲》《聪明累》将剧中人物忧伤心境的描绘、人生经历的起落得失表现得淋漓尽致;《分骨肉》《叹香菱》《晴雯歌》《紫菱洲歌》等一曲曲荡气回肠的音乐,让观众深深沉浸在红楼的梦境中,感受红楼中人的喜怒哀乐;最后,一曲《葬花吟》如泣如诉、婉转凄美、娓娓道来,带给现场观众无尽的悠长余韵。

本次活动很好地传承并推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给我校师生带来的一场艺术盛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张琬笛在演出结束后说道:“此次音乐会演绎了诸多红楼梦主题的经典乐曲,引人入胜、回味无穷,让我们仿佛走进了书中,走进了一个个红楼人物身边。这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场文化艺术的熏陶与洗礼,我期待能有机会再次欣赏到这样的作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