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揭牌仪式

日期:2019-12-12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段秉辰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12月12日上午,我校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揭牌仪式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剑春,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副校长孙猛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学院负责人,我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退休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党委书记陈春霞主持揭牌仪式。

李斌校长现场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决定。蒋剑春院士、张志坤书记共同为学院揭牌。

张志坤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布局,是建设一流林业大学的重要抓手,希望新学院的全体师生不负众望、努力拼搏,成为团结和谐的集体,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帮助支持、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新学院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仪式发布了院徽、院训、吉祥物。学院院长付玉杰向吉祥物的独立设计人、2017级化学专业1班蒋艺轩同学颁发证书。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付玉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渊源和学科结构。她表示,新学院的定位是突出林业资源优势,通过绿色化学技术、生物技术的融合,为东北林区林业发展、林业富裕、林业和谐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全院教职员工将秉承“知化明德,厚基立新”的院训,将学院建设成为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解决林业经济发展的重大研究中心和重大科研成果辐射区。

蒋剑春院士对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自己与东林的深厚渊源和情谊。他表示,东林将化学化工学院和植物资源整合起来,是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创新性举措,相信新学院一定能突出林业资源优势,通过林业生态和产业技术结合、生物技术的突破,为东北地区的经济乃至国家林业资源的高效利用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为林业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输送尖端人才。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玉东代表兄弟院校祝贺我校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成立。

赵修华教授、博士研究生崔琦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誓言、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原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原理学院化学化工系老教师接受了现场师生的感恩致敬。2016级应用化学2班的宫兴达同学领誓,全体学生郑重立下誓言,牢记“知化明德,厚基立新”的院训,努力夯实知识基础,胸怀报国之志,为振兴化学事业,建设绿水青山努力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