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党委书记张志坤参加基层党支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5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孙浩波 图片:段秉辰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11月14日,党委书记张志坤所在教工党支部及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庆祝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张书记全程参加活动。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一个是“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党员不忘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忆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添动力”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下半年入党的两位同志——席敏、李春英先后上台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入党后的感悟,并走上初心台,与在场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志愿书中的肺腑之言。她们表示,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非常感动,今后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过“政治生日”的两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他表示,作为党员要在思想、认识、见识、贡献上“高人一等”,要珍惜党员身份,有境界、有胸怀,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他强调,作为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守护好自己的心灵,注重自省和锤炼,在思想、情感、情绪、价值观上时时打扫自己的心灵,守初心、护心灵。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歌唱“政治生日”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入党是一个人从普通群众上升到先锋队的标志,加入党组织,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活动仪式感强,让大家增强了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