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到机关党委调研指导

日期:2019-11-04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文字:李波 图片:刘欣
文字 李波 图片 刘欣
电话 摄影

11月4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成员苏建玲深入机关党委调研指导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指导工作会。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思路、主要做法及初步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三方面汇报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晶才,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孙百原,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刘莉,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孟姝轶分别就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杜向民在总结讲话中对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机关主题教育氛围浓厚,工作扎实,令人印象深刻,主要表现出六个方面的特点:机关党委重视程度高、组织谋划系统全面、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推进有力、特色突出主题鲜明、主题教育效果明显。他表示机关党委切实把主题教育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聚焦主题主线,组织到位,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契合机关工作实际提出了“提素质,守初心,增效能,担使命”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杜向民组长就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和研判,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及时补课,明确进一步提升的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反复学,带着问题思考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三是要深化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全面,把原因分析透彻,把行之有效的措施制定到位,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深的功夫,凝心聚力抓好整改;五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机关党委、基层支部和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真正起到表率作用。

会后,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同志参观了机关党委党建图书馆“知著微馆”,现场查阅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关资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陪同调研。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