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我校举办“看红色电影、爱伟大祖国”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观影活动

日期:2019-11-04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18845077216 摄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我校举办“看红色电影、爱伟大祖国”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观影活动。影片上部于10月26日在颐丰园大学生活动中心放映,影片下部于11月1日在科学会堂放映。全校一千余人次参加观影活动,活动得到广大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参与。

党史纪录电影《重生》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成立新中国28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该影片着重表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力挽狂澜的历史担当,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浴火重生”到“征程如虹”的壮美画卷。该影片内容权威全面,教育意义重大,是为广大师生专属定制的思政影片,被师生们誉为“青春版党史”。

观影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仍然沉浸于影片中,久久不能平静。观影师生纷纷表示,《重生》再现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实,是一部既感人又震撼的巅峰巨作。审计处党支部教工党员王全邦老师感慨到:“电影《重生》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不忘教育为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为国家发展进步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班常森浩同学在观影后表示:“观看了电影《重生》,我更加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豪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牢记祖国和民族走过的来时路,一定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电影放映活动由我校团委联系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来校举办,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整改主题教育调研中部分师生反映的“在校园中广泛开展电影放映活动”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实施方案》中“看红色电影、爱伟大祖国”优秀电影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引领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和了解。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文法学院研究生法学党支部等支部主动组织党员观影,将观影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放映活动也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产生积极反响。

《重生》上部观影现场

《重生》下部观影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