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整改落实】我校举办2020届涉林高校就业联盟首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

日期:2019-11-04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常方圆
文字 常方圆 图片
电话 82192212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整改巡视反馈中提出的学生面向涉林单位就业率较低的问题,引导涉林高校毕业生到林草行业就业,为国家林草行业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持,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三所高校联合商定,举办2020届涉林高校就业联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

11月2日上午,联盟首场洽谈会在我校老体育馆成功举办,共有包括国家林业草原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黑龙江省林业草原局、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大兴安岭农林科学院、圣象集团有限公司、绿地博大绿泽生态建设集团等47家林草行业企事业单位参会,吸引了林学、园林、风景园林、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等专业的数百名学生参加。

洽谈会上,相关职能处室、学院领导、辅导员等与参会单位代表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咨询林草行业对涉林专业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及招聘要求,并对未来的校企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

洽谈会的召开,为林草行业企事业单位与毕业生搭建了针对性强、专业匹配度高的沟通交流平台,强化了涉林企事业单位与我校的合作,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有效地引导了毕业生到涉林行业就业服务工作。

据了解,涉林高校就业联盟将继续深入协作,联合打造就业市场,还将于11月7日和11月15日分别在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举办第二、三场招聘会,继续为林草行业企事业单位和涉林专业毕业生提供洽谈机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