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整改落实】林学院举办学院与涉林单位校企合作座谈会

日期:2019-11-04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王珏
文字 王珏 图片
电话 18686765431 摄影

11月2日,为扎实整改巡视反馈中提出的学生面向涉林单位就业率较低的问题,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广大学生“三最”问题,大力推动校企联动合作机制,林学院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涉林院校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为契机,邀请了20余家涉林单位参加招聘会,并于会后在主西517会议室举行了林学院与涉林单位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由林学院副院长张国财主持。

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副院长张国财、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依磊、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曲冠证、森林资源管理系主任贾炜玮、20余家涉林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宋妍对远道而来的涉林兄弟单位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她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指出目前由于社会用人需求和林业行业发展因素等影响,存在供需矛盾,一方面学生出口存在弊端、另一方面涉林单位人才断档日趋严重,职工年龄结构严重老化,高校与用人单位就业信息不对称等诸多问题。因此,希望通过对接平台的搭建和后续相关工作,推进资源共享、拓宽信息互通渠道、建立联合培养机制,以促进林学院与涉林单位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合作。

与会的涉林单位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私人企业等,大家分别从本单位目前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希望和学校学院建立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用人单位选人要将工作前置,在学生在校期间就要开展合作,有条件的要建立科研基地、创新实践基地、带薪就业实习基地,为学生们提供科研实习平台,让学生们提前了解林业行业的特殊性、艰苦性和重要性,做好心理预期,这将对学生就业时选择林业行业有着很大的帮助。涉林单位还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的学生在本单位的事业发展中是重要的中坚力量,学生的理论性很强,专业素质过硬,做事踏实认真,很感谢林学院的帮助和支持。

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表示,此次座谈会通过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暴露了很多难点问题、也达成了很多一致共识。需要双方在各个方面努力、多个层面落实,共同破解难题。今后要高度重视校企联动合作,切实建立资源共享平台,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在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希望双方之间的这份感情延续的更好。

通过举办涉林单位座谈会,林学院与涉林兄弟单位收获了有效建议也加深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在促进就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和涉林兄弟单位将向更广阔的领域持续深入进行合作,共同绘制未来林业行业的壮美蓝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