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副校长孙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日期:2019-10-01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文字:邱威
文字 邱威 图片
电话 82190333 摄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9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深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学校所属企业,围绕“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进行座谈和访谈。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访谈。座谈会和访谈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秦金学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及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从理顺管理企业体制机制、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初心定位、财务回归企业管理、事业企业区别对待、提高职工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孙猛副校长详细了解具体情况,要求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

孙猛副校长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中重点强调三点:第一,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中心,使之成为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动力,认真找差距、抓落实。第二,要树牢校属企业全面改革的意识,科学谋划,依法依规推进,着力解决校属企业的积淀问题。第三,要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张志坤书记在校属企业党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 “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有利于员工,在学校、企业、员工三者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原则,加快推进校企改革。

访谈中,设计院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和经营情况,公司以产带研,以研促产,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情况,对企业经营发展功能定位、法人治理结构、激励机制、财务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猛副校长在访谈中对设计院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设计院做与教学科研紧密联系的,助推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表率;希望设计院做敢担当,勇创新的表率;希望设计院做服务社会发展的表率;希望设计院做守规矩的表率。

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后勤保障部、产业党工委等有关部门参加座谈会和访谈调研。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