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告白祖国】我校退伍学生收看大阅兵

日期:2019-10-01 发布单位:党委武装部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盛大举行,东北林业大学退伍学生集中收看阅兵式,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今天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继续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刘帅,曾经服役于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那一批批精良的装备行驶过天安门广场。他表示,不仅要握得住钢笔,也要拿得起钢枪,既能在校园学习文化知识,也能将青春奉献在祖国万里海疆。虽然脱下战衣,但初心不改,红色精神不忘,今后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奉献在祖国新时代。

2019级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类八班的姜涛是原武警吉林总队某支队战士。看到盛大的阅兵式,看着那曾经抚摸过的装备在天安门前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曾经同样穿着过的橄榄绿在阳光下闪耀着别样的光芒,刚刚退出现役的他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他表示,军队强大是祖国繁荣昌盛的根本,国家富强是民族和平稳定的保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必将努力奋斗,为我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应有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电气类七班邢纪奎,曾服役于71897部队。从一名稚嫩的大学生,到怀揣着热血投身军营,他经受了之前从未有的艰辛,但为国建功的初心让他不断成长、更加坚强。他表示,阅兵式上整齐的方队,体现了中国军人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愿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信息学院计算机类八班的张帅,曾经是武警吉林总队参谋部警勤中队的一名战士。他表示,大阅兵虽然结束了,可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脑海中仍然回响着激昂的军歌,仍然激荡着参阅方队那铿锵的脚步声。他表示,阅兵不仅仅是为了庆祝而进行的一场表演,也是中国军人高标准严要求令行禁止训练有素的优秀作风和良好面貌的体现。阅兵场面一次比一次令人震撼,也正说明了我国在建设军事强国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他为自己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而骄傲,也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