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告白祖国】我校师生激情满满 祝福祖国

日期:2019-10-0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1日,我校师生通过集中收看或自主收看等方式,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活动”。广大师生激情澎湃,很多师生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有国才有家,只要我们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就没有任务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表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工作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激发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而不断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春海表示,共和国70年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新时代。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退休老教师翁裕钧表示,七十年前国家百废待兴,七十年后百业兴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很荣幸成为国家发展的建设者,亲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历史性跨越。翁裕钧今年89岁,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表示,我很欣慰地看到一批批优秀的东林学子进入社会,为国家林业生态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真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周程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一代,我们一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牢记“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使命,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退伍学生、2019级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类八班姜涛曾是原武警吉林总队某支队战士。收看阅兵式后,他十分激动,他表示,军队强大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看着那些曾经抚摸过的装备在天安门前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曾经同样穿着过的橄榄绿在阳光下闪耀着别样的光芒,他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他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部队,但今后将继续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国家。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