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耕细做:筑牢师生和校园安全的防线

——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侧记

日期:2018-12-17 发布单位: 文字:魏轩
文字 魏轩 图片
电话 82190787 摄影

凛凛寒风挡不住保卫处全体干警火一般的工作热情,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他们踏踏实实、精耕细作,将安全工作做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声势浩大、狠抓落实的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大检查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历时两个月的时间,从动员,初检、复查和责任落实,共排查出全校消防安全隐患392项,将学校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部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并一一制定了切实可靠的保障措施。

为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在各建筑的公共区域建立80处微型消防站,具备防火、灭火、消防宣传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项功能,强化初起火灾扑救措施,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良好的校园和周边环境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保障。在省教育厅、市公安局、香坊区公安分局和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协调和配合下,群众反应强烈的校园及周边10家小饭店及1家网吧被关停,侵占校园土地违法搭建大棚、种地的行为被制止。对在校园溜狗、电动车不文明行为等进行查处,校园及周边环境显著好转。

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满足师生所需。林场逸夫楼位置偏僻,

常有学生做实验晚归,回寝室必经之路同达桥没有路灯,师生反映缺乏安全感,大量警力用于接送晚归师生。保卫处在同达桥安装8个路灯,照亮了学生回寝的路。

交通学院前停车场,因校外道路及门岗设置等原因,外来车辆占用停车场,秩序混乱,教师反应强烈,保卫处认真研究论证后,将家属区与校区隔开,杜绝了社会车辆长期免费占用学校资源的现象,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危害程度,在校园环路上重点路段设立3处智能测速系统,设定符合实际的30公里/小时限速,保卫处校园“110指挥中心”进行24小时监控,对超速车辆进行公示和处理,既保证了车辆快速通行,也可在发生危险时及时采取措施。

组建快速反应队伍,对可能发生的暴恐、火灾、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师生救助等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及时有效反应。

把校园划分为8大区域,实行责任到人的“网格式”管理,校警队指定专人、配备警用安保装备、采用警用摩托车交通工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护校园,高效迅捷处置突发事件。

师生和校园安全的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在“双一流”建设中,为筑牢师生和校园安全的防线,保卫处在行动……

校园周边治理,校领导、哈市工商局领导带队现场清理黑网吧

部署“百日会战”消防安全大检查

校园交通4号门岗建设

警亭灯带照明工程

交通测速系统工程

校警队校园区域巡护(应急反应机动分队)

同达桥照明工程

学校微型消防站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