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斌校长访问台湾两所大学

日期:2018-12-17 发布单位: 文字:孙洪志
文字 孙洪志 图片
电话 82190338 摄影

12月8日至9日,应台湾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的邀请,校长李斌出席了屏东大学合校五周年校庆活动,并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与屏东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在屏东大学组织的“大学的未来—两岸大学校长高峰论坛”上,李校长作了“基于知识经济时代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李校长还看望了在屏东大学学习的5名东林学生,听取了同学们的学习体会。屏东大学是于2014年由屏东教育大学和屏东商业技术学院组合而成,2009年我校与屏东教育大学签署了互派交换学生的合作协议。有13所大陆高校的学校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屏东大学的合校庆祝活动。

李斌校长签署《东北林业大学与屏东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

李斌校长在两岸论坛上作报告

李斌校长与在屏东大学学习的东林学生座谈

12月10日至11日,应台湾大学代理校长郭大维的邀请,李斌校长访问了台湾大学实验林管理处。实验林管理处处长蔡明哲教授向李斌校长介绍了台湾大学的实验林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管理机制、队伍建设的情况,相关营林区的负责人介绍了在社区林业、森林游乐、有机茶经营、森林疗愈、林产品加工、林下经济方面开展的工作。李校长介绍了东北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和凉水实验林场的基本情况,走访了台湾大学实验林管理处溪头营林区的自然教育园区和清水沟营林区的凤凰茶园,了解了林场管理处在教学实习、学术研究、资源保育和示范经营方面的进展。双方表示在两校实验林场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台湾大学实验林场有6个营林区,总面积32,770公顷,比东北林业大学的两个实验林场面积总和略小。2012年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和凉水实验林场分别与台湾大学实验林管理处签署了合作协议。

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孙洪志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李斌校长与台湾大学实验林管理处人员座谈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