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8-12-17 发布单位: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82191490 摄影

二十年春华秋实,二十载砥砺前行。12月12日上午,新时代风景园林发展与创新研讨会暨园林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学术论坛在动资楼331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园林学院历届书记院长、海内外优秀校友与园林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一起回首奋斗历程,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大会由园林学院院长许大为主持。

开幕式上,园林学院院长许大为代表园林学院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各界友人表示诚挚感谢。

李坚院士在致辞中用“一份祝愿、一份致谢、一份期待”表达了对园林学院二十年躬耕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崇高敬意,并祝福园林学院在未来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陈文慧副书记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以风景园林学为代表的学科,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领域,快马加鞭,攻坚克难,为解决寒地城市建设重大难题、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一批批高层次人才,谱写了一曲曲“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的东林赞歌,期望园林学院以建院二十周年为新的契机,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化水平,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为推动风景园林行业整体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打造东林样本。陈文慧副书记特别指出,让我们一起,为守护“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图景,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岳桦在发言中简要概述了学校领导、园林教师为建设和发展园林学院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用“坚持、坚持、再坚持”的韧劲儿描绘了园林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的执着,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校友代表顾凤玲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被东林的花、东林的树、东林的运动会等刷爆朋友圈的温情故事,感谢学校和学院这么多年对校友的关爱和支持,千言万语诉不完对东林和学院的深情厚谊。

天津校友会代表张景辉向园林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捐赠了纪念石,期望园林学院坚实发展,砥砺前行,全体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竞红主持主旨报告环节,园林学院第一任院长卓丽环做了题为“新时代园林事业发展中人才战略思考”的报告,她深情回顾了园林学院建院的历程,并围绕新时代园林事业发展中人才战略,系统阐述了人才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真知灼见。许大为、王振宇、王雁等知名专家进行了主旨报告,紧紧围绕新时代风景园林发展与创新主题,从新时代园林事业发展、园林植物资源开发、花色分子研究、天津市园林建设、践行生态文明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当天下午,优秀校友代表王洪俊、王磊、隋静、蒋华平等在逸夫教学楼431学术报告厅,为园林学子带来了白刺属植物研究、森林康养资源研究与基地规划、规划角度做园林设计的从业经验、基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园林设计实践等精彩的学术报告;在逸夫教学楼525会议室,园林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圆桌会议同时进行,优秀校友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园长董艳桐、ARCHINA建筑中国首席执行官吴磊、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闫永庆和园林专业的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园林专业实践教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文博楼416教室、文博楼412教室、逸夫楼619教室,校友代表深入课堂,与园林学子面对面交流设计方案优化、专业知识储备、国际视野开拓等经验。

当晚6时,以“忆创园辉煌·望育林康庄”为主题的园林学院20华诞晚会在颐丰园四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温情上演。校友们和园林师生齐聚一堂,共叙园林情。学生自导自演的节目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在《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庆祝大会落下帷幕。

李坚院士致辞

新时代风景园林发展与创新研讨会暨园林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学术论坛现场

园林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圆桌会议现场

校友代表走进课堂

“忆创园辉煌·望育林康庄”为主题的园林学院20华诞晚会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