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千余学生参加互联网金融风险避险培训

日期:2018-09-18 发布单位:学生处 文字:依磊
文字 依磊 图片
电话 摄影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9月17日,由黑龙江省金融团工委、黑龙江省银监局、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承办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我校各班级负责人共千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春海主持。

活动之前,现场播放了相关不良网贷的案例视频,通过镜头让到会的同学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如何防止金融诈骗和金融知识的普及两大主题,重点突出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介绍及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在活动中,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支队长杨晓松警官为到会同学讲述如何识骗防骗以及骗后应急处置方法,案件讲解抽丝剥茧,学生喜闻乐见;黑龙江省金融办金融工作处单国宏处长做了当下的金融政策解读,政策分析入微,揭示风险;最后由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宣讲员马静为广大学生朋友们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园林学院2016级学生姬逸沨说:“总是在新闻中看到有大学生发生不良网贷的情况,其实看过之后并没有太多的感受,今天通过几位老师的讲解,发现其实金融诈骗的危险就在自己身边,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金融知识,回到班级后也会告诉身边的同学,时刻保持警惕,谨防金融诈骗。”

活动尾声全体师生一同起立,握指成拳庄严做出“远离非法校园贷”的郑重承诺。通过本次活动,有力推进了金融知识在校园中的普及,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了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倡导学生恪守信念、诚实履约、自强自立,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宣讲现场

到会学生进行“远离非法校园贷”宣誓

到会嘉宾与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