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赴伊春林区考察调研

日期:2018-09-19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胡春祥
文字 胡春祥 图片
电话 82190778 摄影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赵惠勋、祝宁、曹玉昆、胡春祥等人在陈文斌会长的带领下,应邀赴伊春金山屯林业局,就林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森林小镇规划等问题进行调研和现场考察。专家组在阅读伊春市及各(区)局提供的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局域内的原始林、人工林、苗圃、北药种植基地、动物养殖基地、九峰山养心谷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与林业局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咨询交流。

9月6日上午,考察调研座谈会在伊春林都宾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伊春市常务副市长白波主持,伊春市15个(区)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文斌会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老科协参与伊春森林小镇建设项目的思路、目的、意义和重要性。

赵惠勋教授从整个伊春林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切入主题,围绕发展重点、发展方向;如何提高绿水青山的含金量、挖掘林木生长潜力、拓宽森林蓄积空间、提高森林生长量;培育高价值林木、造林应该注意的问题、森林经营机制的探讨、伊春森林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措施。

祝宁教授强调森林小镇的建设要注重提升特色建设,让游客接近、认识、享受森林;发展旅游的目的是美化、热爱、宣传、保护家乡,最终的目的是建设国家。他同时对森林小镇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旅游线路的设计、导游的培训、环境的保护和后续经营管理等多多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

曹玉昆教授从林业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对伊春市的林业发展、森林小镇建设的方向阐明自己的观点,强调伊春今后在建设过程中要善于运用巧实力建设思维——注重技术和管理,资本的运作和人才的储备;创新是各项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要吸引和培养一流的人才;以产业为本发展多种经营;运用互联网营造良好的营销平台;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以人为本。

结合专家的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向专家提出了很多困扰林业发展的问题,专家们一一给与解答。与会同志感到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专家们在一起交流、研讨。

伊春市常务副市长白波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东北林业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在伊春进行的考察指导工作。他指出,专家们对伊春林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和科学思维,为伊春林业下一步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参考,各部门要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消化落实工作。他强调,东北林业大学一直以来对伊春的林业发展建设给与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技术指导,希望将来能够更加紧密地与东北林业大学建立双赢的合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