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18-01-30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1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我校副校长赵雨森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1月24-27日,黑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我校副校长赵雨森再次当选省政协副主席,党委书记张志坤当选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我校张志坤等6名省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并积极提交建议、提案,参与讨论。政协委员张志坤提交了《加强协调,统筹绿色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划好我省生态红线》;赵雨森提交了《关于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强省的建议》;胡海清提交了《关于尽快研究制定哈尔滨市老旧居民楼安装电梯的建议》《关于研究制定哈尔滨市出租车合乘规定的建议》;付玉杰提交了《关于推动我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许大为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黑龙江省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的建议》;赵敏提交了《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建中国三江湿地国家公园》;黄颖利提交了《以林业碳汇交易为契机,腾笼换鸟,践行绿色发展》。

此外,我校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近两年围绕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共提交建议、提案30项,所提交的提案都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全国政协委员赵雨森提交《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提案》荣获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省政协委员李玉花、杨传平等提交《关于更广泛调动高校及社会科技力量,提高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建议》和戚大伟提交《关于切实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管理的提案》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市政协委员裴玉龙提交的《发挥科技优势大力改善我市交通运行环境》荣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并获得2017年度哈尔滨市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香坊区政协委员花军、韩广萍、韩冰提交《关于强化阿什河沿岸畜禽养殖管理 加强流域环境保护的建议》荣获区政协优秀提案奖,其中韩广萍获得2017年度香坊区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