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0-12-24 发布单位: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20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幕,历经重重选拔,362位选手披荆斩棘,从全国52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在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舞台上展现风采、碰撞思维。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翟舒老师指导的2018级杨薪颖同学荣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今年我校承办了黑龙江省赛区三项赛事,我校是全省唯一一所通过线上形式承办三项赛事决赛的高校。全省共37所高校,249名选手参加比赛,外国语学院作为承办方,组织复赛和决赛共计3场,接待评委 27人次,填写、邮寄400余份学生及指导教师获奖证书,各项工作受到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师生精心筹备,以赛促学,切实培养了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帮助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展现出了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此外,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学习环境的构建,引导学生更加有效地利用英语优势全面观察世界、深入理解多元文化与人文精神。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英语各项赛事中成绩斐然,学院将一如既往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积极进行外语教育改革,为培养新时期国家所需要的优秀人才不懈努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