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林业研究》(英文版)第7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日期:2020-12-24 发布单位: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0年 12月17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知网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0版)正式发布,《林业研究》(英文版)(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简称JFR)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排名位列林业学科期刊第1名。自2012年以来,JFR已经第7次获此殊荣。

自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本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林业研究》(英文版)创刊于1990年,主编为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教授,是我校重点培育的英文学术期刊。自2013年第1期起JFR被SCI正式收录后,期刊发展迅速,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最新影响因子为1.689,位列Q2);2019年获得国家七部委“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建设项目,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科技期刊,正向着世界一流林业学术期刊迈进。

期刊主页:

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11676

投稿网址: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jfr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