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12-24 发布单位: 文字:孙雪
文字 孙雪 图片
电话 18800461626 摄影

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光大We谷隆重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学子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承办。来自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多所院校的200多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机械电子、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18名学子在机电工程学院杨家武老师和孙雪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教育机器人创意赛、智能消防竞赛、高铁游中国、擂台自由对抗、智能搬运等项目的比赛。比赛中,我校参赛学子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获得优异成绩。

教育机器人竞赛以考察科学素质教育、工程素质教育和工程技能教育为宗旨,以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改革为目的。机器人的机械、控制、传感器和软件等四大组成部分均具有开放和扩展性,比赛可以锻炼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教育机器人竞赛以其趣味性、挑战性、综合性和对抗性受到全球教育界的重视,并得以迅速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