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新春关怀|国际交流学院走访校外住宿留学生

日期:2023-01-13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超
文字 李超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外住宿留学生的安全管理服务工作,近日,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副院长刘丹和学生事务办公室3名老师,对35名校外住宿留学生实地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询问了留学生近期的身体状况,建议加强营养和体育锻炼;细心查验了留学生住所室内的供暖情况,提醒同学们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同时向大家强调了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租住社区管理规定,避免聚集,出门佩戴口罩等事宜。春节将至,学院还为留学生们送上了口罩、消毒液、新春对联、“福”字等春节饰品,转达学校关心和问候的同时,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留学生们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各类法律制度,规划好假期生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通过本次全覆盖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校外住宿留学生学业进展、生活情况以及心理和思想动态,对做细做实校外留学生日常管理,进一步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副院长刘丹与朝鲜留学生亲切交谈

给留学生讲解新春对联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