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我校留学生开展涉外法律宣讲

日期:2023-01-10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马占宇
文字 马占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留学生知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留学生日常管理,1月6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黄河一行来校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段云峰、金云龙、张宇及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老师与在哈百余名留学生在颐丰园三楼共同参加讲座。

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张宇用英文详细讲解了我国出入境法律法规相关管理条例,对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等问题进行了阐释说明,她希望东林的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能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过好充实美好的留学中国生活。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丹对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多年来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留学生们能够通过讲座加深对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的理解与认知,在校园内外做到遵纪守法,不断提高知法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她还特别叮嘱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的留学生们,要利用好寒假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及中国文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讲座后,留学生辅导员徐涵、马占宇分别就寒假期间日常管理条例、宿舍管理相关制度、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参会留学生们逐一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寒假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