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日活动

日期:2022-11-18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马嘉繁
文字 马嘉繁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三次基层组织建设日活动,研究布置了下一阶段教学与科研、“诚信进校园”、强化师德师风等工作。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姚晓丽主持。

姚晓丽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教学活动安排与工作重点,就课程思政建设、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期末考试相关安排、鼓励并辅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等作了详细部署。姚晓丽强调,全体教师应通过多种方式与途径,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日语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使日语课堂真正做到“语时俱进”。姚晓丽要求,全体教师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紧抓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生活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教师要踊跃参加科研项目申报,加强自我提升,实现自我突破。

教师薄红昕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诚信教育的相关内容。薄红昕表示,教师应当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落实“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坚持守约如初,坚决维护集体名誉,积极推行“诚信进校园”活动。

教师马嘉繁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恪尽职守、潜心教书育人、关心学生成长,时刻以“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修身治学、树木树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传承好东林精神,身体力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教师文慧超针对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实介绍,号召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将第二课堂活动越办越精彩。

针对交流座谈会中师生反映的问题,全体教师进行了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