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与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星火林场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2-08-03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徐国祺
文字 徐国祺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程技术学院基层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总体要求,努力构建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实现将专业回归到实践中、将科研创新应用于林业的新目标,7月26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系党支部赴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鲁统和与森林工程系党支部、星火林场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鲁统和书记介绍了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党建情况,充分肯定了东林研发团队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给予的技术支持,指出双方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将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促进。

森林工程系党支部董喜斌教授介绍了森林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发展、研究方向,介绍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的情况,期望与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研究生基地建设、横向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后,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华东与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星火林场党支部书记李加勇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我校董喜斌教授为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进行了“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授牌。

签约仪式后,鲁统和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参观了方正林业局党建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林业局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充分以党组织为依托,发挥林业人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党员精神,形成了以党组织促业务发展的新格局,使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坚守林业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森林工程系党支部、星火林场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八女投江”纪念馆,为八位女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八女英烈、视死如归、忠魂永驻、流芳千古”的展览主题,并牢牢铭记了爱国英烈伸张正义、守土有则、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民族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林业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将红色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坚定的把抗联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