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日期:2022-07-2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冯双
文字 冯双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25日,我校举办了“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线上结业仪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林学院副院长杨光及授课教师代表出席了结业仪式。来自坦桑尼亚、马拉维、苏丹等8个非洲国家高校的学员参加了仪式。

骆颖对圆满完成本次培训项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中非友谊的传播使者,搭建中非“友谊之桥”,同时欢迎同学们来东北林业大学学习专业知识,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杨光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学习热情深深地感染了老师们,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受益终身。

学校根据学员们的日常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直播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分别评选出“优秀作业奖”2名、“积极表现奖”2名和“优秀学员奖”6名。来自马拉维的MOYO JIMMY同学和来自坦桑尼亚的BRUDA EVARISTO ANDREW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既学到了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也体验了中国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感谢学校为大家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课程,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宝贵的学习经历。

本项目由我校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联合申报并实施。学校集结优秀师资力量,整合精品课程资源,通过“直播+录播+定期辅导答疑”的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培训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也强化了我校与非洲友好院校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探索出多元化、多途径的国际教育合作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化办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