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来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调研

日期:2022-07-26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奥林学院
文字 奥林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22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斯威本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鹤汀一行来访奥林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相关问题进行调研交流。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党委书记于洋,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治平、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小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伟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调研座谈会。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主持座谈会。

WechatIMG313.jpeg

院长刘志明在会上致欢迎词,对山东科技大学孙鹤汀一行到访奥林学院表示诚挚欢迎。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感谢奥林学院的接待,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情况等。孙鹤汀表示,奥林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特色明显,享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充分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刘志明从学院概况、教学运行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奥林学院的办学经验。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治平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国际合作处竭力为各学院国际化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奥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伟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他表示,学院根据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特点,打造品牌英文活动、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和搭建国际化平台,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人才。奥林学院党委书记于洋表示,自学院建院来,中外双方高度重视奥林学院发展,相关职能处室和母体学院也给予大力支持,并分享了奥林学院提升学生出国率的经验做法。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学表示,奥林学院是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载体,教务处协调联动为奥林学院快速发展提供保障支持。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小慧从中外合作办学财务支出、审计等方面介绍了财务管理工作。

双方与会人员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学业支持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同孙鹤汀副校长来访的有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乔卫国、财务处处长吴高波、济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教学科研部主任、斯威本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铭渠、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吴峻青。

WechatIMG311.jpeg

会后,山东科技大学孙鹤汀一行参观了奥林学院教学环境、办公区域、学生活动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