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学科开放日暨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7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张冉
文字 张冉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4日晚6点,理学院数学学科在“云端”举办了“数学学科开放日暨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首次面向家长开放。理学院院长安勇,党委书记李玉荣,副院长丁亮,副书记、副院长李鹏、研究生秘书张冉、数学学科导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办主任周振宝、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负责人李昆明、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科员赵金迪一并出席会议。会议由数学学科秘书曹阳、顾海燕主持。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丁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学科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在学校、学院、学科、学生以及家长间建立纽带联系,形成“五级联动”机制,成为新型交流平台。同时,他分析了目前学院本科生考研、就业情况及当前国内就业、考研形势,呼吁本科生报考本校研究生,学院也将积极给予帮助。

数学系主任王文龙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与就业情况、研究生培养机制等,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数学学科。数学学科带头人张春蕊教授以《热情关怀与严格要求相结合认真带好每一个学生》为题,阐述了学科及导师培养学生模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入学后成长路径。

数学学科的优秀研究生毕业代表-2020届应用数学学科方向硕士研究生宋倩楠、2020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科方向硕士研究生徐东升、2021届应用数学学科方向硕士研究生曲明珠,分别以自身成长经验分享了他们在读研期间的学习经历和体会,纷纷表示正是通过学科及导师无私的悉心培养,帮助他们站上了更高、更广阔的舞台。在读研究生代表2020级应用数学学科方向研究生茅丹和2022年考取本校数学学科研究生复试总分第一名的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子洋,分别从学业规划、备战考研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功经验。

主持人曹阳组织了在线答疑活动,并表示学院后续会持续加强与各专业本科学生的沟通,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杨政谈同学表示,数学专业的老师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很多,我们深入了解到理学院数学专业的优势和考研现状,也从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包括考研择校、备考期间心路历程等。作为大一的理学学子,我们更应学习学长学姐们的经验,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张皓然同学的母亲刘女士表示,“作为家长,通过旁听本次会议,被学院良好浓厚的学风深深感染,被学子们积极拼搏的态度深深感动,为我的孩子能够在这样的平台上不断成长而感到放心且替他感到无比幸运与开心,非常感谢学院对孩子们的积极培养!”

数学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宇婷表示,“数学学科开放日活动既为我们学科优秀的学子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更促进了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作为硕士生导师,在看到学科美好前景的同时,更感觉自己责任重大,我会向优秀的导师们学习,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科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青年教师潘宁表示,全程聆听了数学学科开放日暨研究生招生宣传会内容,身为新晋研究生导师也是受益良多。通过丁院长、王主任和张老师的介绍,对学院数学学科有了更深入认识,深刻感受到各位导师“修身立德为本,传道授业树人”的风范,对每位学生都是既热情关怀又严格要求,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培养高层次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勇院长指出,老师要明白“什么是学科”“什么是学科开放日”“通过学科开放日做什么”,要充分了解学科优势、导师情况、奖助体系、办学特色、就业以及报考、复试、录取等情况,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学院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鼓励和引导学院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等多元化招生宣传途径,吸引和鼓励更多优质生源报考,不断提高招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