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会专题研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李梦阳
文字 李梦阳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学校近期关于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为了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冲击,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为“聚合力破难题,推进就业‘百日冲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李梦阳、刘颖汇报了目前本、研就业情况,分析了受疫情和“双减政策”影响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的精神。党委副书记郭林肯定了两位辅导员老师对就业工作做出的努力,一对一精准帮扶、开展党员就业帮扶队、促进抱团就业等有效举措,使得本、研就业率相比较往年同期提高了10%,但是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并提出了近期就业目标以及工作举措。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措施。

学院院长董辉指出,从今年的考研以及目前就业情况来看,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实行的一系列举措是有成效的,今后学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加强,一是继续推进学术提升计划,多举措提高升学率。二是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方案上下工夫,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三是将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纳入本科生导师工作中去,发动专业教师的力量,攻坚克难,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强调,面对就业现实困难这块硬骨头,难啃也得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党委委员要齐心合力带领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各个教师支部要开展促就业的活动,让党员教师在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中,有声音有力量。在“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过程中要动员全体党员参与,人对人、点对点,定期联系学生,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