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高敏
文字 高敏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博楼1210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副院长王佳音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佳音结合日常工作内容,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发表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张斌表示,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总书记给我们教育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往往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已任,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心怀天下的新时代外语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理论,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学生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知重负重、自省自励。要始终引领学生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在共同富裕主战场、数智治理大格局中主动作为,敢为先锋。

副处级辅导员、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梦阳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前,前往高校做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注与关爱。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到学生中去,值建校70周年之际,将“知林”“爱林”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中去,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关注学生成长,切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张斌强调,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形式,会后大家要加强自学,深入到支部去、深入到师生中去,充分发挥学习中心组的引领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来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