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学校举行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培训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黄鹏
文字 黄鹏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6日下午3时,学校举行线上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培训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孟姝轶为学校全体新闻宣传通讯员作了业务培训。

孟姝轶从发现新闻、消息写作、照片拍摄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孟姝轶表示,要提升新闻敏感性,挖掘新闻点;通过多读书、多读报、多练笔增强消息写作能力,多创作体现学校发展成绩的好新闻作品,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提升新闻照片拍摄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做到文图相符。培训中,孟姝轶援引大量具体事例,通过正反两反面的比较对相关要点进行了生动的说明。

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更好统筹全校力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各单位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2022年3月,学校建立了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并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新闻宣传兼职通讯员管理办法》。孟姝轶对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新闻宣传通讯员的职责权利和培训奖励。

新闻宣传通讯员、校园建设处沈思彤表示,讲座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自己极大地提升了对于新闻宣传的整体认识和宣传意识,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注重发挥通讯员职责义务,多传播东林声音、讲好东林故事,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学校将定期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持续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