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2日18时,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党委书记张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林、研究生辅导员李梦阳、院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袁野、18级辅导员刘颖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周宇航主持,2021级10名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李梦阳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日程。培训班涵盖专题讲座、纪录片、党史学习教育及劳动主题实践多种学习形式,同学们将在不同的主题学习中收获知识和成长。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宣读了本次党校培训的培训细则,并对学员在组织、纪律与结业问题上做出明确要求,希望学员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砥砺奋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斌为本次党校培训发表讲话。他对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进取的行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张斌表示,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选择了信仰科学和追求真理,选择了锐意进取和砥砺奋进,选择了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选择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严格遵守党校的纪律和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二要珍惜学习机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长才干,全面发展;三要面向未来,砥砺奋进,在学习和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发展追求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带来了以“传东林精神,做时代新人”为题的开班第一讲,带领线上线下近150名学员走入东林建校伊始、创业维艰的东林故事,领略东林精神。

杨教授表示,作为新一代的东林学子,要进一步明确“什么是东林精神”、“如何发扬和传承新时代的东林精神”。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东北林业大学从无到有,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介绍了东林从敢为人先试点改革到自费筹建“211工程”再到争进教育部,成为黑龙江省唯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光辉事迹,深刻诠释了东林人使命必达、身先士卒、爱惜人才、严谨治学、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关心集体、勇于创新的东林精神内涵,深情的讲述使全体同学深受启发。

杨教授指出,“东林精神”是一代代东林人在学校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形成的精神财富,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是引领学校继续发展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有信仰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东林人,应该从前辈身上学习和继承他们那些值得传承的精神,尤其是家国情怀、远大抱负、高尚情操、奋斗精神,自觉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最后,杨教授寄语学员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杨教授为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有知识、有情怀的校史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本次培训中认真领悟、努力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获,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东林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变为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的指针和动力,躬身于行,做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东林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