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之“东林故事我来说”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曲德胜
文字 曲德胜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0日,理学院开展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暨第十六期党校开班第一课主题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学院党委邀请了学校机关关工委秘书长、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为理学院青年学子带来题为《不负青春韶华,担起时代重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李玉荣,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鹏,学院关工委秘书长王文军以及部分师生在锦绣410会议室现场参加本次活动,按照防疫要求,其余参学员以线上形式在云端同步参加,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鹏主持。

杨滨章教授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我与东林的四十四年”“东林的精神与传统”“做新时代的东林人”三个部分,生动详细地讲述了东林的诞生与发展、前辈与大师、精神与文化,结合自身的经历,他总结并分享了东林的历史与精神传承,是一堂有内涵、有温情、有信仰的思政课。

此外,杨滨章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讲授了自己留校工作四十余年来的所见所闻,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学校的建设由来、进入“211”工程、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奋斗过程。总结凝练了使命必达、身先士卒、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等东林优秀的精神品质,讲述了刘达校长、李坚院士等前辈为我校建设呕心沥血的故事,学员们无不为之动容。杨滨章教授寄语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讲座展示了学校发展建设中一幕幕充满了温度的细节场面,展现了学校发展的厚重脉络,本次对校史的宣讲和学习,是我校70周年校庆的一次献礼与祝福。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李玉荣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杨滨章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热潮之际,本次党课是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是庚续传承东林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的再动员。她希望青年师生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王文军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建校伊始条件简陋艰苦,得益于全校师生的努力才能发展至今,希望新一代东林青年在实现自身成长的同时为国家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颂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建设发展前期创业维艰,老先生老前辈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要饮水思源,珍惜现今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对老一辈的东林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1级2班学生张陈英帅表示,“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成才,担负起对学校、对社会、对时代的责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