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吕帅
文字 吕帅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钟蕾以研究生班导师的身份来到成栋926党员之家,参加了2021级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主题班会,并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研究生辅导员吕帅和全班2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钟蕾用她与东林的故事开篇,讲述了她在东林学习、工作二十余年的经历,用真诚又亲切的话语,诠释了“信任、温暖”的真正含义。同学们围绕为何选择东林、来东林的初心、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自己目前的日常生活、学业状态、发展规划和对学校的祝福等。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学生充分体验到相互信任的快乐,感受到了学院给予学生的温暖。钟蕾还对与会学生送上了殷切的期盼与祝福,希望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她与同学们约定,将每月九号作为独属于这个班集体的节日,共同讲述班集体的故事。

钟蕾作为信息学院首位研究生班导师,将协同导师队伍,肩负起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激发并培养学生的爱国担当使命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予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她强调,选聘研究生班导师要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机制到位,坚持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充分发挥班导师在研究生思想引领、科研学业与学术道德指导、创新实践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作用,共同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一流研究生,助力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255f0ee8fdb266789e109decbc78c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