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研求职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树立学生正确择业观,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让同学们在挑战中把握机遇,提升就业硬实力,助力未来发展。近日,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了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邀请程樊、赵晓璐、姜珊等7名“就业之星”分别从求职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维度进行了分享,为外语学子开阔视野、释疑解惑。

21届优秀毕业生郑宇哲,现供职于上市公司捷昌驱动,从事海外业务推广工作。读研期间她积极争取实习机会,在应聘时,主动与HR对接交流,从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斩获Offer。20级英语笔译程樊同学,作为应届毕业生的她已被安踏、京东、vivo、字节跳动、北京银行等多家公司青睐。她认为,企业看重丰富的实习经历和优秀的个人简历,投递简历针对性要强,做到一岗一简历,提高人岗匹配度。21届毕业生毛露颖职场经验丰富,曾履职雀巢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供职于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作为一名曾经的专业HR,她的宝贵经验是要完成从学生到工作者观念上的转变,积极主动,做好准备,承担责任,懂得争取。张艺同学现就职于无锡实验中学,她认为,校园招聘成功率更高,要珍惜应届毕业身份,仔细研读招聘公告、有针对性复习笔试、提高口语能力,试讲要有感染力。与此同时,作为非师范生相关实习必不可少,要提高专业素质,积累教育相关实习经验,提升就业硬实力。

5月3日,学院邀请到现已被录用至世界五百强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的2018级本科生刘明来同学和被录用至黑龙江省伊春市教育局市直单位的2018级本科生胡媛媛同学带来专题就业求职分享。刘明来同学从求职简历、求职准备、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课。胡媛媛同学围绕着公考职业选择、考核形式、考核内容、求职面试及备考经验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全面的梳理备考全过程,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毕业季来临,外国语学院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举办校友论坛、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精准就业帮扶等形式,全方位助力学生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