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研究生“青年研习会”

日期:2022-05-05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刘文彬
文字 刘文彬 图片
电话 摄影

喜迎二十大,青年勇担当。为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学子明确自身使命、夯实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在5月4日青年节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青年研习会”。当日下午,支部在成栋楼713会议室举行“青年研习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会议由控制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越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刘文彬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文彬简要介绍了成立“青年研习会”的目的和宗旨以及开展学习活动的形式,希望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机电党员”作用,带头作出良好表率,以优异表现迎接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

与会党员举行了第一次研习主题活动——我读“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走进校园和大学生朋友面对面,谈人生、话理想,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支部党员、2021级张仕博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被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青年的寄望所鼓舞,他表示,要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科学研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东林学子力量。曾经参加过研究生支教团的支部党员、2021级郭天是同学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讲话内容。他认为,研究生支教经历就是一次“行走的思政课”,通过大手拉小手,当代大学生变身“活教材”,潜移默化地服务支教对象。曾在格力集团从事研发工作的支部党员、2021级宁福耀同学,分享了自己耳濡目染“中国制造”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表示,在攻坚技术的一线,冲锋在前的一定有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他们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按照总书记的指引,为解决“卡脖子”技术,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贡献卓越工程师智慧。跟随导师课题组从事“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的党员、2020级白文超同学结合所学专业,分析了中国未来电力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新能源的深刻影响,并提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3060”目标,青年党员“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引起全场共鸣。

根据会议安排,研习会将支部成员分成若干学习小组,通过读书交流、视频学习、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研习主题活动,以此拓宽研习渠道、丰富研习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照片1.jpg